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天冷小宝贝外出受阻 家长网上发出“串门召集令”
2009-11-26 14:27:2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洪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随着天气转凉,小朋友到户外玩耍也逐渐受到限制,为了不让孩子孤单地在家中度过漫长的冬天,发布“召集令”寻找年龄相仿小朋友串门成了一些年轻家长的紧要任务。专家称,孩子们性格的相互影响,可以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群体生活。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宝宝15个月了,虽然现在天气日渐寒冷,但她还是坚持每天中午带着孩子到户外游玩,除了分享珍贵的阳光外,抓紧时间和其他小朋友家长商量宝宝的“猫冬”计划也是现在的出行目的之一。于女士说,到了冬天,孩子们就很难再到户外一起玩了,而现在几乎每家都是一个宝宝,一个冬天孩子都要在家里唱“独角戏”,实在很孤单,所以她要联系附近的宝宝家长,在冬天相互串门。除了联系居住地附近的小朋友外,一些家长还想到了网上发布“召集令”的方法,家长们在发帖中介绍宝宝的月龄,家庭住址,并留下QQ号码或电话号码,方便家长们联系。

  亲子专家关明宇老师说,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群体中,家长们为小宝宝找伴相互串门的方法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群体环境,更有利于宝宝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