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长虹社区“双卡”使党员群众心贴心
2009-11-26 14:0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 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居住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长虹社区内的“四无”老人胡义凤无依无靠,生活上有困难也不知道日如何解决。自长虹社区建立“双卡”制度后,胡义凤老人只要有困难,就拨打“便民服务连心卡”上社区党员的电话号码,社区为老人解决衣、食、住等多方面困难,如今,社区累计为胡义凤老人发放衣物达80余件,被褥2套,米面10余袋,发放救助金达1000余元。胡义凤激动地说:“谢谢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区就是我的家,便民服务连心卡就是我的暖心卡啊!”

  在大兴安岭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加格达奇长虹社区党工委走访社区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创新服务载体,在全体党员中实行“便民服务连心卡”和“党员爱心积分卡”制度,从而进一步架起了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

  这个社区党工委向社区群众发放的“便民服务连心卡”上,印有社区便民服务项目、联系方式等信息,服务内容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居民有了需要解决的急事难事可随时联系,社区会及时派人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如今,“连心卡”成了广大社区居民家中的“暖心卡”、“必备卡”,人们不再为日常生活中的难事犯愁。

  “党员爱心积分卡”是这个社区党工委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实行的另一项新制度,这个“积分卡”专门记载党员捐款、捐物、参与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情况和“爱心积分”。

  长虹社区党工委在全体党员中实行“双卡”制度后,定期征求社区居民对党员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请居民为党员打分、评价服务质量,社区党工委对发挥作用突出、“双卡”积分成绩优异的党员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