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十二届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推介北国风光
2009-11-26 16:19: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秀梅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布会上,嘉宾共同启动“四个一价值工程”。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发布会现场吸引各大媒体关注。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东北网11月26日讯(李秀梅 记者杨尚峰) 黑龙江省旅游局26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本届滑雪节和黑龙江“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区”冬季旅游产品进行推介。副省长孙尧、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等领导为滑雪节标识揭幕。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将于12月12日在黑龙江举行。

副省长孙尧致辞。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致辞。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据悉,本届滑雪节创意新颖、亮点众多。启动“四个一价值工程”,中国影视、中国摄影、中国模特价值冰雪基地将在黑龙江落户。本届滑雪节开幕式上,黑龙江省将联合俄、日、韩等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成员,共同启动“世界冰雪价值年”。黑龙江省将以本届滑雪节为牵动,以“回归自然·共享滑雪·和谐发展”为主题,举办各种以滑雪为内容的旅游和国际交流活动,倡导滑雪旅游,弘扬滑雪文化。黑龙江省还将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冬季)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展区规模空前。举办有“中国的达沃斯”之称的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本届滑雪节开幕盛典,将上演恢宏灿烂的冰雪华章,呈现一个浪漫的滑雪文化氛围。张靓颖、蔡国庆、沙宝亮都将精彩献艺。

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依托丰富的滑雪旅游资源,黑龙江省于1998年率先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以滑雪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十二年的冰雪历程,黑龙江滑雪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规模和产业素质不断提升。12年间,黑龙江滑雪旅游接待人次连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滑雪节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力地推动了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创造出巨大的产业、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引领了中国大众滑雪活动,推动了中国滑雪旅游产业及世界滑雪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