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社区有个“老年雷锋班” 10年间帮贫扶困好事做了上千件
2009-11-26 16:27: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柏凡露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在哈尔滨南岗区十字社区里活跃着一个“老年雷锋班”,他们由4名平均年龄达75岁的老战士组成,长年活动在社区的17个居民大院里,10年间为居民做好事千余件。

  十字社区的“老年雷锋班”成立于1999年,当年已78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杨兴民担任雷锋班班长,另有三名班副:周占冬、梁玉天和高连彬。杨兴民年轻时在部队时深受雷锋精神熏陶,退休后,就主动承担起来了居民大院卫生清扫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大院。白天,他无论走到哪里,身边总带着一个塑料袋,看到砖头瓦块、垃圾杂物就捡到自己的塑料袋里,再统一扔到垃圾站。冬天一下雪,杨老准是第一个拿着扫帚出现在院子里。居民们给杨大爷算了笔账,10年来,仅杨老自己掏钱买的扫帚就有百余把,拾走的垃圾能装上百车。

  在4位“老年雷锋班战士”的带动下,如今,“老年雷锋班”的“编外成员”已发展到了上百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