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电视剧《毛岸英》在黑河市锦河农场开拍
2009-11-27 07:15: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邱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7日讯 11月25日,由央视新影制作中心、北京新陆地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毛岸英》,在黑河市锦河农场正式开始拍摄。这部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回忆录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将全面展现毛岸英英勇奋斗、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

  据了解,电视剧《毛岸英》将描述毛岸英短暂人生中的学习、工作、爱情以及战斗经历和家庭生活,细腻地展示毛泽东和毛岸英之间的父子深情,毛岸英与母亲杨开慧、妻子刘思齐、兄弟毛岸青之间的美好亲情,艺术地再现毛岸英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剧中的许多细节鲜为人知,感人至深。该剧主创聘请了毛岸英的亲人、战友和毛泽东研究专家为顾问,以国内著名学者、教授和作家组成策划、编剧和导演阵容。摄制组已沿着毛岸英生活、工作的足迹,在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板仓杨开慧故居等地进行实景拍摄,从陕西、山西、北京、上海等地取景,在黑河市锦河农场主要拍摄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与朝鲜族人民一同生活、一同英勇奋战直至壮烈牺牲的场面,还将到黑河、俄罗斯等地拍摄。

  据悉,该剧共26集,预计明年1月杀青。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