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国家公务员招考29日笔试 1.8万名考生在黑龙江参考
2009-11-28 07:33: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国家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29日9时开考。昨天,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将有1.8万名考生在黑龙江省参考,考试中,黑龙江省将按国家新出台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严格按章处罚。在考场内配备多种先进电子设备,加大违纪违规打击力度,并首次对串通作弊、替考等做出“终身禁考”的明确处罚方式。

  据省人保部门考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办法》是国家目前对公务员考试违纪制定的最权威政策法规,对违规行为首次做出清晰界定及明确处罚。按违纪行为情节的轻重程度将给予三个层次的处理,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该科目考试成绩、报考者取消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其中,串通作弊、组织作弊、替考等将被“终身禁考”,这是国家首次提出也是最为严厉的公务员考试违纪处罚。

  据悉,此次国家公考中,黑龙江省除了严格按章处罚外,还加大了违纪违规打击力度,全省5个考点及每个考场中都将增加“作弊克”、信号屏蔽仪等电子设备,一旦发现有关考试的无线电信号,公安部门将追踪严查。同时,此次还特别对监考教师进行了如何识别新型高级作弊手段等相关培训。此外,今年还新增加了“雷同试卷软件”,笔试结束后,通过试卷分析,对雷同试卷进行对比分析,从而进行违纪处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