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可申请5日内办结
2009-11-30 09:01: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从今天开始,哈尔滨市市民在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时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的。

  具体内容为:

  一、出国(境)参加商务活动时间紧迫的。申请人须提交前往国邀请函(中外文对照)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

  二、出国(境)参加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活动日期临近的。申请人须提交前往国邀请函(中外文对照)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

  三、出国(境)治病情况紧急的。申请人须提交国内或国外相关医疗机构的诊断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

  据介绍,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还规定:对批准申请加急办理普通护照的公民,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要求其提交相应材料,应当在五个工作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普通护照:一是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二是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三是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四是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据悉,以上七类申请材料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后,将按照“急事急办”程序,进行审批、上传数据,并将相关佐证材料上报省厅批准后制证。届时,哈尔滨市辖区内8区、10县(市)的中国公民,凡符合条件均可列入急事急办范围,按急事急办受理申请材料,5个工作日内办结,为急需出国(境)人员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