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铁锋区245万元巨款返还受害单位
2009-11-30 09:33: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30日讯 11月28日下午,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召开返赃大会,将及时侦破追回的一起合同诈骗案件的巨款返还给受害单位。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刚把铁锋经侦大队追回的245万元现金交到受害单位领导手中。

  今年10月20日,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铁锋区国土分局报案:2004年9月13日,铁锋区国土分局从齐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了某小区三层办公楼并交了大部分房款。2005年12月26日,房产开发公司将此办公楼的房产证办理在他人名下,并用此办公楼的房产证在龙沙区农村信用社抵押贷款180万元。贷款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借贷的本金和利息。龙沙农村信用社诉讼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当铁锋区国土分局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限期10天内搬走办公楼物品,并用此房产偿还借款通知后,才知道事情原委。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副局长、铁锋公安分局局长李政非常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专案组很快查明事实锁定嫌疑人,并于10月25日将嫌疑人传唤到案,该人对上述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办案人员的努力工作,分三次追回欠交龙沙农村信用社的本金和利息245万元。

  当吴刚将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追缴的245万元现金返还给受骗单位时,受骗单位龙沙农村信用社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本以为钱拿不回来了,现在失而复得,实在是万分感激。”受骗的单位遂向经侦大队敬赠了一面写有“护航企业铸警徽、挽回巨款显神威”的锦旗,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