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报考公务员今年增加6000人 1.8万人29日赴考
2009-11-30 08:48: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国家公务员招考笔试于昨天举行,共有1.8万人在黑龙江省5个考点参考。记者采访中发现,与往年比,今年的参考队伍中,除了往年的应届毕业生主力军外,中年考生明显增多。预计笔试成绩及分数线于明年1月上旬公布。

  昨天8时30分,记者来到黑龙江大学考点看到,考场外已聚集了近千名参加笔试的考生。记者发现,由于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加大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参考队伍中除了往年的应届毕业生主力军外,中年考生明显增多,其中大多是已有工作的社会在职人员,他们为了求稳定而选择“二次就业”。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国公考预计参考人数为100万人,而招考人数则仅为1.5万人,尽管招考岗位和招考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但今年的全国公考竞争仍非常激烈,仅在黑龙江省考区参考人数就较去年增加了6000余人。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人保部门预计在明年1月上旬前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并将根据笔试成绩由从高到低的顺序,从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科目考试)人员的名单。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的,将通过公开调剂补充人选。调剂办法将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刊登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