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艾滋病感染者达1083人 以农村青壮年男性为主
2009-11-30 09:35: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记者近日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末,黑龙江省累计发现并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共计1083人,感染途径以性传播为主,艾滋病感染者仍然以农村青壮年男性为主。

  据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自1993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经过传入期、播散期现已进入快速增长期,母婴传播和夫妻间传播开始出现。截至2009年10月底,我省累计已发现并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共计1083人,其中感染者783例,病人345例,死亡164例。全省13个地市均有病例报告,但分布有明显地区聚集性:哈市最多,占43.86%,其次为鸡西市与七台河,分别占8.68%和8.59%。

  从人群分布来看,艾滋病感染者仍然以农村青壮年男性为主,已婚居多,文化程度比较低,对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较少。

责任编辑:于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