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今年伊春市成功防治林业有害生物145万亩
2009-11-30 10:11:57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王玉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1月30日讯 29日,记者在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了解到,今年,我市森工企业共发生林业有害生物149万亩,成功防治145万亩,有效地防止了森林病虫鼠害的大发生。

  据该站副站长王俊介绍,森林病虫鼠害是林业生产的大敌,市委、市政府一直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十分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开展测报和防治。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定期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到林间进行病虫害发生动态的监测调查,并根据每种有害生物的生活规律和发生特点,采取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措施进行防控。今年,发生在我市境内的林业有害生物主要以鼠害、松毛虫、松梢象甲、舞毒蛾、云杉叶锈病等为主。为保证林木健康生长和生态安全,该站在防治工作中坚持开展物理、营林、生物等无公害防治方法,采取毒绳、毒环、下夹、挂鸟巢、灯杀、人工剪梢、喷洒无公害药物、机械放烟等措施进行防治,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同时,该站还进一步完善省市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网络,及时开展短期调查和中长期预报工作,充分发挥国家中心测报点的示范作用,定期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预报,为防治提供准确依据。按时做好防治调查设计,及时组织作业,保证了防治作业质量和防治效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