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省政府安委会督查调研组来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09-11-30 11:17:24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张志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督查调研的通知》要求,结合对市地年终考核,省政府安委会第三督查调研组于22日至27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1至10月份,我市共发生各类事故409起,死亡62人,伤380人,直接经济损失131.9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4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督查调研反馈意见会上,督查调研组认为佳木斯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排查隐患,深化整治,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行动部署得到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督查调研组强调,要深刻吸取新兴煤矿“11.21”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道路交通源头治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按照“源头入手、部门联动、标本兼治、加强执法”的原则,深入开展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加大对恶劣天气和冰雪路面下交通的管控力度,确保国道、省道和重要线路安全畅通。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落实好冬防各项措施。要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要继续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和依法查处力度,深入排查治理隐患。

  检查期间,督查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和桦南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桦南、汤原、东风区等两县四区18户企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