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财政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2009-11-30 16:4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11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会议传达了财政部、中注协召开的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宣布成立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并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认清经济发展形势,找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修正前进方向,不断创新行业发展思路,在“危”中寻“机”,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总结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解决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走上正确的发展轨道,提高全社会及业内人士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信心和信任,促进整个行业走上康庄大道。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行业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从业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通过他们引领和带动其他从业人员提高素质和能力,在行业中形成百舸争流、争创先优的人才发展良好局面,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有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样大规模的党的教育活动,是行业恢复重建以来的首次,难度大、要求高,需要探索和解决的实际问题比较多。必须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紧密联系实际,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阶段任务。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准确把握行业特点,遵循“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主要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从事务所自身特点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突出实践性,认真查摆当前事务所发展和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行业内外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正确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解决当前问题与完善长效机制的关系、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与指导的关系,防止学习实践活动走形式、走过场。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活动”,将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事务所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价值取向,注意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有序参与,广泛听取并充分吸纳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注重解决好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多做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精心设计实践载体,勇于探索,集思广益,紧密结合事务所工作特点,设计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广大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成就,宣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的事务所和从业人员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要严格落实行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在认真调查摸底、全面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基础上,抓好行业党组织组建和组织关系理顺工作。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紧建立健全事务所党组织,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要积极探索发挥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方式与途径,强化组织功能,增强组织活力,从经费支持、硬件配备、工作指导、联络协调等方面,着力解决行业党组织发挥作用弱、开展活动难等问题。要认真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全面落实行业发展目标,全力实施行业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各级财政部门和协会的扶持、引导和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协会自身组织建设水平,以行业发展的新成就检验行业党建工作的成效。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