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克东 “五到位”增强学习实效性
2009-11-26 14:15: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秀成 姚建平 郭存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克东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员发动,做到调研摸底、思想发动、组织领导、培训准备和力量保障“五到位”,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克东县委围绕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增加收入和当前工作,研究制定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乡镇、村、社区、卫生、学校和“两新”组织6个层面的子方案。建立21个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分别联系指导7个乡镇、95个行政村、5个社区和10个重点企业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抽调2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组成6个检查指导组,分别指导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参学单位;各党委分别成立了由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85个领导干部联系点。

  明确学习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重点组织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黑龙江省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明读本》,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事业单位的党员增加业务知识学习,农村党员增加农村政策、法律、以及实用技术学习,企业单位的党员增加技术技能学习等相关内容。

  分类组织学习,做到党员全员受教育。在乡镇,主要通过领导辅导、讲坛交流、集体讨论、主题活动、知识测试等5种方式组织学习;在村级,按照“1+4”党组织设置形式,主要采取远程教育、电化教育、专家辅导及一帮一结对、送教上门、邮寄资料等6种方式组织学习;在“两新”组织,通过集中辅导、专题讨论、案例讲解、载体促动等4种方式组织学习;在社区,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讨论、结对帮扶、网络邮寄、丰富载体等5种方式组织学习;在学校和医院,主要采取专家辅导、教学观模、实践带动、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网络信息等6种方式组织学习。

  健全保障制度,做到开展活动有遵循。按照县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要求,乡镇、村、社区、企业、以及教育、卫生等6个层面,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等项制度,保证有笔记、有心得、有体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