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大兴安岭金马集团融入科学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09-11-30 16:3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大兴安岭金马集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将科学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全面融入到生产经营、企业发展、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

  一是重文化、强理念,为企业争创一流凝聚新灵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马集团积极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紧紧围绕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企业实践科学发展观、员工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提炼总结出金马集团的宗旨、目标、价值观、经营理念、经营哲学等一系列企业发展理念,即:诚信务实、创新经营、传承品牌、持续发展的金马宗旨;建设一流团队、创立一流品牌、实现一流效益的金马目标;诚实做人、诚实做事、诚心待人、诚挚感恩的金马价值观;以人为本、优化品质、严谨细致、铸造辉煌的经营理念;真诚为本、情义至上、以情显义、以义取利的经营哲学,塑造了具有较强凝聚力的企业精神文化。

  二是破难题、拓市场,为企业科学发展注入新动力。针对国际性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应对经济危机、推动科学发展的措施办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重点在求创新、拓市场、上项目方面下功夫。集团下属林区石油公司克服柴油短缺和成品油价格波动等困难,扩大市场份额,开拓销售渠道,通过为云冶集团送油上门和新上加油站项目等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民爆专营中心面对成本费用增加等不利因素,主动出击找市场,积极联系加区—呼玛公路施工单位、云冶集团塔源采矿点等拓展营销。生物工程公司投入230万元购置了PET饮料生产线,已开发出5种蓝莓饮料新品种,正积极申报“蓝莓基地化种植与精深加工项目”。丽雪公司租赁项目积极开拓韩、俄等国外市场,注册了大兴安岭金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启动了金马名仕园房产开发项目。同时,集团还成立了项目开发处,及时研究相关产业政策,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已申报产业项目22个。

  三是帮贫困、献爱心,为企业回报社会塑造新形象。在“中国大兴安岭首届国际蓝莓节暨山特产品交易会”期间,为筹委会提供赞助资金50万元,免费为参展商和参展单位提供展厅,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授予“一节一会特殊贡献奖”。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把打造企业形象作为创建品牌企业的助推器,积极开展了以创建“四型”堡垒活动为主题的“助学敬老”活动。共出资15.3万元对加北、白桦两乡90名贫困学生和42户“五保户”家庭进行捐助,与曙光社区共同组建了“金马曙光艺术团”,已面向社会为群众演出8场,深入企业建设工地演出1场,创作了《金马组歌》4首,在企业中广泛传唱。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