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绥滨县采取“六字”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2009-11-30 16:3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绥滨县针对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类型多、党组织情况差异大、党员数量多、行业分布广等特点,采取“实、活、分、新、带、联”工作措施,为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实”。各参学单位紧扣全县活动主题和载体,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了体现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特色的实践载体,丰富了学习内容和实践内涵。如忠仁镇党委提出了“以打造沿江特色经济,实现农业强镇、经济重镇、和谐大镇”为实践载体,绥滨镇社区确定了“建设阳光家园、爱心家园、康乐家园、学习家园、和谐家园、打造红色港湾”的活动载体。

  二是“活”。全县各参学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内容通俗化,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组织学习。广泛利用远程教育频道、文化下乡、农业科技培训等形式,努力使学习内容和形式更加切合基层实际,易于广大党员群众接受。如盛蕴热电公司党支部针对目前供热忙碌期的实际,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宣讲培训,并采取班子集中学、错开时间分散学、党员班组学等学习方式灵活掌握学习,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分”。针对农村、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不同类型单位,分别找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因地制宜组织活动;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职责,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并采取有关单位联合学习、宣讲培训辅导学习、现场参观案例学习、边学边干验证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培训;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加强分类指导。

  四是“新”。各参学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提出了一些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路和措施,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了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的能力。如连生乡以“产业强乡富民,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五百”(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富百家人、暖百家心)、“四业”(做强大鹅产业、釜峰酒业、毛葱产业、烤烟产业)、“三式”(科技示范模式、企业带动模式、市场拉动模式)、“二促”(促进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和谐)、“一树”(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为载体,按照“思想认识求高、学习讨论求深、调研走访求实”的要求,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

  五是“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表率作用,努力做到“十个带头”。即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深入宣传、带头科学实践、带头提高能力、带头探索创新、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关心民生、带头破解难题、带头转变作风。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后,县四个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到联系点,为各参学单位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带头进行理论宣讲。

  六是“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注重把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协调联动起来,充分借鉴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作法,切实把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形成的科学发展共识、体制机制成果、惠民利民政策等通过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基层,体现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在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上,3家第二批参学单位作了经验介绍,5家参学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后,部分乡镇、学校、村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到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参观学习,积极“拜师取经”,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有效推动了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