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虎年未到“沾边”就热 传统手工布老虎受宠
2009-12-01 08:10: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虽然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但与“虎”沾边的吉祥物和饰品早已热销,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传统手工“布老虎”等民俗工艺品走俏,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

  据家住南岗区的朱老太介绍,旧时就有驱邪辟祟的“艾虎”,现在专门制作的布老虎是从其中得来的灵感,寓意保佑人平安如意。她因自己属虎也特别喜爱虎,老人制作布老虎已有20个年头,全部纯手工缝制,种类多达10几种,大的5斤重,装上谷糠可做枕头或摆饰,小的只有鸡蛋大能做挂饰或佩戴,根据用途只需把老虎的眼睛、嘴巴和尾巴稍做改动,它就会呈现不同的表情和姿态,活灵活现的。据了解,在道外有不少和朱老一样的民间艺人,活跃在集市和文化大集上,一天能卖上百只“老虎”,连外国友人也格外青睐。

  在批发市场,新到货的有老虎形象的卡通玩偶、毛绒玩具深受小朋友喜爱,据商家介绍,今年的款式又增加了,价格从几十元直到上百元。商场珠宝柜台内以虎生肖为主题的金银饰品闪亮登场,价格不菲。正在选购的市民告诉记者,虎虎生威,希望来年讨个好彩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