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窃贼偷出一“百货商店” 自称不偷东西手痒
2009-12-01 08:57:3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2月1日讯 日前,媒体刊发了稿件《神秘窃贼:偷出一个“百货商店”来!》。文中说道,面对一名在百花园盗窃了一盒化妆品的小偷,警方顺藤摸瓜,在其家中起获了大量的赃物,足以开一个小型的百货商店。可是,这个三缄其口的神秘窃贼身上仍有诸多疑点,等待警方一一查证。下面,就让记者接着往下讲……

  案件一步步深入,数额也一步步扩大。面对案情的严重性,市公安局副局长、铁锋公安分局局长李政专程来到龙华路派出所了解案情,听取了详细汇报后,李政局长对几天几夜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表示慰问,并做出了两点重要指示:一是要加大审讯力度,深挖余罪,不能放过任何线索,争取掌握全部犯罪证据。二是把赃物全力收缴齐全,并做好登记,争取尽快返还失主。

  案情仍然继续,侦破过程却不那么顺利。案件嫌疑人说不清楚自己身上这一串摩托车钥匙的来历,遮遮掩掩。一会儿说是朋友的车,放在自己家里;一会儿又说车是自己买来的。于是,警方决定调查他的手机,寻找蛛丝马迹。结果,办案民警孙戈细心地发现了手机中保存的8张高档装饰品的照片。

  调查得知,腾某与前妻来往甚密,于是,警方将腾某前妻请到派出所,其前妻对帮助腾某转移赃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腾某手机里保存的高档装饰品藏匿在自己家中。而后又供述腾某在开“摩的”时曾盗取了10多个摩托车头盔。

  此时,犯罪嫌疑人仍在进行无言的抗争,面对任何事实都闭口不言。民警到其前妻家中起赃,收缴出三部手机、高档背包手包、警棍手电、液晶电视和高档水杯数个。目前,腾某前妻已经被警方以掩饰犯罪所得罪刑事拘留。

  审讯中,民警与腾某之间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民警问道:“你偷了这么多东西就没有满足、没想过不干了吗?”

  腾某抽烟,紧张的眼神开始迷离起来,眼里布满了血丝,回答说:“从2007年春开始,我便在齐齐哈尔市各个商场作案,偷过多少东西我自己也不记得了,反正不偷点什么我就手痒,心里不舒服。总之就是越偷越想偷。我自己也整天提心吊胆。上午出门的时候,我的眼睛就跳,心里就哆嗦,结果报应真的来了……”

  19日下午,腾某被刑事拘留。当天晚上,腾某临走前向民警请求再见一见自己的儿子。民警答应了他的请求,找来了腾某的儿子。当儿子见到了待罪的父亲,第一眼便跪下,痛哭失声。父亲叮嘱他,不要向自己学,并向孩子和民警进行了忏悔。腾某在出门前还说:“这下我心里踏实了……”说完,便上车被押解至看守所。

  至此,案件主线基本查清。腾某从2007年春开始作案已经2年有余,偷窃上百起,其中摩托车查证为一起,手机偷窃5部,小商品上千件和贵重物品数十件。所有查实物品基本全数缴回,作价达5万余元,其中帮其转移、掩饰犯罪所得一人。案件的两名嫌疑人均已落网。

  48个小时中,龙华路派出所所有干警全力将此案侦破。面对记者的采访,面露疲惫的龙华路派出所所长付景双表示,案件之所以扩展得这么广,数量为何达到上千才被警方察觉和侦破?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业户面对丢失少量物品、商品的现象并不在意,主观上认为报案麻烦,警方也不会重视,从而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希望能通过此案件的侦破,让广大业户能有所认识,明白案件再小也是犯罪,东西再少也需惩治。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