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哈药路人行地下通道“被遗忘”附近反建新天桥
2009-12-01 08:5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正在施工的过街天桥。

被关闭的地下通道。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哈尔滨市民臧先生称,哈尔滨道里区哈药路与河洲街交叉口为方便行人过街正在修建过街天桥,而距该通道百米远处,哈药路与河梁街交叉口却有一个“被遗忘”的人行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

  成了杂物间

  11月30日,记者在臧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哈药路与河梁街交叉口,找到了这个“沉睡”的地下通道。

  在该地下通道哈药路西侧入口,远远就能看到大门上挂着一副铁锁。透过门上污浊的玻璃,记者只能隐约看到通道内比较整齐地堆放着纸盒等杂物。

  “这个地下通道和公路大桥同于1983年建设,1986年竣工投入使用,当初主要为人行,可到了1987年就封闭了。”今年72岁臧先生是高级工程师、桥梁专家,当年他也是这个人行通道的参建工程师之一。


 

  百米处

  正在建新天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今年10月中旬,哈市城建部门在距河梁街百米远的哈药路与河洲街交叉口路段即将建起一座过街天桥。近日,在哈药路记者看到,该天桥的地基已经破土动工。

  “哈药路是往来公路大桥的重要路段,交通压力主要来源于车流量巨大,而人流量大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据哈尔滨市建委基础设施处处长魏昶介绍,今年哈市将建15座过街天桥,9月首批建设了6座,目前正在等待市政质监处的验收,而包括哈药路在内的9处过街天桥则在10月中旬启动基础施工。

  “沉睡”通道

  归属难定

  魏昶说,在河梁街的地下通道,他曾去考察过,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一直封闭,也找不到通道的负责单位,“假如这个通道开启,那么河梁街与哈药路的交叉口的车辆通行速度肯定会有所提升。”

  据臧先生介绍,当年该通道是松花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规划建设的,11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松花江公路大桥上的管理处,工作人员高宝泉告诉记者,他知道该人行地下通道,在印象中已经封闭多年了,至于封闭原因和通道的归属他表示不太清楚。

  当天,记者又来到哈市城管局了解到,公路大桥管理处已经被哈市城管局道桥办接管,但对于这个地下通道,道桥办工作人员表示该通道历史复杂归属难定,还需进一步了解后才能向记者说明。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