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公安边防支队北极边防派出所为百姓排忧解难
2009-12-01 11:3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汤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派出所民警在北极乡洛古河村帮助农民维修广播电视接收装置。汤洋 摄

  东北网12月1日讯 大兴安岭公安边防支队北极边防派出所是省政府、公安部命名的爱民固边模范派出所。该所民警在日常下村屯驻勤过程中,积极主动为当地百姓排忧解难,密切了警政、警民关系。

  北极边防派出所简介:

  北极边防派出所始建于l951年7月,l980年正式划归边防部队,为正营级建制单位。他们常年驻守在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祖国最北端——漠河县北极乡,担负着173公里边境线和2380平方公里边境管堡区的公安边防保卫任务。

  北极边防派出所荣誉:

  大兴安岭支队北极边防派出所长年驻守高寒禁区,以爱民固边的赤诚之心,实践了“驻守高寒禁区,为民服务无盲区;环境艰苦气温低,工作标准不降低”的座右铭,为边境地区的和谐安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20多次受到各级表彰,曾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连续5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和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公安系统“青年文明号”;2007年被评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先进集体。2008年2月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授予该所“北极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2008年2月28日,省政府授予该所“爱民固边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号召全体公安民警向这个所官兵学习。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