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两人合伙偷自行车被抓获 一人撬锁一人掩护
2009-12-01 16:24: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宋萍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一人站在旁边挡着不让别人看见,一人用铁剪子将自行车锁剪断。日前,两名合伙偷盗自行车的男子在逃离现场途中被抓获。

  据道里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24岁的刘某和29岁的林某同是双城市幸福乡永庆村人,两人从小在一起玩,初中毕业后,先后来到哈市打零工。今年年初,刘某的自行车被人偷走了,他找到林某商量“再弄一辆”。两人在街头地摊买了一把铁剪子,来到南岗区学府路上一家书店旁的自行车停车场。刘某站在旁边挡着林某,不让别人看见,林某则用铁剪子将一台凤凰牌自行车叉锁剪断,二人骑着偷来的自行车逃离现场。尝到甜头后,第二天,两人再次作案,在道里区新阳路上一家超市门前的自行车停车场将一辆蓝色金轮牌26型自行车车锁剪断,在逃离现场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日前,道里区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刘某和林某罚金各4200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