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一些特殊旅客上车困难 “绿色通道”帮其返乡
2009-12-01 16:24: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冬季降雪降温,乘车出行的旅客尤其是残疾人多有不便,哈尔滨火车站日前开通“绿色通道”,对身体特殊旅客提供上车服务。

  11月15日8时许,哈站客运员张瑞在候车室内发现,由哈尔滨开往泰州T158次列车的候车旅客中有两位坐轮椅的旅客,其中一人下半身瘫痪,而陪同家属只是一个身体娇小的女子,另一人身体也有残疾。张瑞与“爱心服务队”的同事一起上前关切询问,并仔细地巡视了一遍候车旅客,又发现两人由于患病体虚而走动困难,据了解,他们是要乘车返乡的外地人。哈站工作人员立即为几位“特殊旅客”提供了轮椅,安排走职工通勤口直接推上站台。当日雪天路滑有危险,为避开上下楼梯的不便,客运员选择绕道走远,小心翼翼地推行了千余米路,护送这些旅客登上火车,安排好车座后又嘱咐车上乘务员一路给予关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