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马路副36号楼90户居民因水泵房欠费停水停热
2009-12-01 16:3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上午,哈尔滨道外区新马路副36号楼近90户人家因水泵房欠电费,遭遇停水、停热困境。

  当日11时许,记者来到该栋居民楼,看到单元门上贴出一张道外供电局的停电通知:“由于新马路副36—14号地下室水泵房拖欠电费640.68元,经多次催缴迄今仍无人负责缴费,根据《供用电营业规则》相关规定:欠费经催缴仍未交付电费的,供电企业将对欠费户终止供电。停电时间为11月30日”。

  随后,记者来到该楼居民王女士家。“水已经停了。”王女士打开水龙头给记者看,“今天早上起床洗脸做饭时还有水,中午回到家里,就发现水停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该栋楼用电锅炉供热,水停了,供暖系统不能及时补水,因此热也就停了。

  据居民们介绍,该居民楼是2001年进户的,共有6个单元,近90户居民,以前由益民物业公司管理。2007年,益民物业公司将该楼交给曾是该单位水暖工的刘某代为管理,刘某负责收费并对楼内的一些设施进行维护。11月26日,电业部门贴出欠费停电通知后,大伙纷纷给刘某打电话,发现刘某的手机号已经是空号,找以前的益民物业,由于联系方式和地址变了,也联系不上,居民们只能干着急。

  记者与负责管理该地区的南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王新民取得联系。王新民表示,早在上周五就有居民向办事处反映此事。为了不让这些居民家停水停热,周末他们放弃休息,一直在协调此事。目前,他已辗转找到刘某,并让刘某先把电费交上,给居民供上水,其他事项再慢慢协商解决。据介绍,该栋楼物业弃管,主要是由于部分居民不交物业费,费用收不上来,物业服务差,长期以来形成恶性循环造成的。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