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机场客流量首破600万 大庆市民获赠贵宾年卡
2009-12-01 16:3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成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今年第600万名旅客的大庆市民张淑兰。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冰城冬季旅游刚开始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今年运送旅客量在11月30日达到600万,这是哈尔滨机场正式投用后首次达到这一数字。据省机场集团负责人介绍,随着冬季旅游的逐渐展开,预计到年底,哈尔滨机场客流量将达到650万。

  当日,经常在深圳和哈尔滨两地间飞来飞去的大庆市民张淑兰,成为哈尔滨机场今年的第600万名旅客。黑龙江省机场集团总经理孙春京向她赠送了第600万名旅客的荣誉证书和哈尔滨机场头等舱贵宾年卡;深圳航空公司向她赠送了价值5620元的哈尔滨至深圳往返机票。

  据孙春京介绍,我省经济发展稳定、旅游持续火热支撑了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同时,旅游和会展经济拉动了客流快速增长。延续年初冰雪旅游客流高峰,今年以来哈机场客流持续走高,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景象。在往年是淡季的3至6月以及9至11月,今年旅客吞吐量持续保持30%以上的增幅。

  哈尔滨机场起降来哈的旅游包机上百架,同比成倍增长。在七、八月旅游旺季,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达40%。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