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鹤岗市向阳区胜利小学创新实践载体 推进实践活动
2009-12-01 18:2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鹤岗市向阳区胜利小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六学”、“六查六看”、“创建群众满意学校”等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着眼于学习调研求实效,开展“六学”活动。实行领导“领学”,做到率先垂范;集中“共学”,确保全员参与;个人“自学”,灵活内容时间;网络“助学”,拓展学习渠道;考测“督学”,及时掌握学情;个别“补学”,保证学习效果。学校根据学习情况,及时组织了以科学发展观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闭卷考试,并对学习效果不理想的教师及时补课,有效地巩固了学习成果。

  二、着眼于和谐校园建设,开展“六查六看”活动。组织教师进行“六查六看”:一查职业道德,看有无歧视、侮辱、羞辱学生等违反教育法规的言行;二查爱岗敬业,看有无不坚守工作岗位,迟到、早退、旷工,不认真备课,不按时上课,教学敷衍塞责、不批改学生作业等现象;三查教研业务,看是否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坚持业务学习,乐于承担教研课题;四查师德规范,看有无索要家长礼品、搞有偿家教、私自办班、滥征乱订教辅读物、乱收费等现象;五查团结协作,看有无以自我为中心、工作不配合等现象;六查为人师表,看工作期间有无上网游戏、聊天、炒股,串岗、着奇装异服等不良行为。全校教师根据自查情况,撰写个人分析检查材料,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三、着眼于学校科学发展,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学校”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教师思想实际,在全校教师职工中开展了“科学发展大家谈,我的岗位我尽责”大讨论活动,广大教师围绕科学发展,对学校工作、个人的思想工作畅谈看法,并对学校工作科学发展提出建议。班子成员通过广泛调研,针对影响和制约本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了创建群众满意学校的工作方向,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突出了实践特色,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