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市规模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将达95%
2009-12-04 17:4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哈尔滨市总工会“哈市三年晋一位,工会组织怎么办”工作研讨会上了解到,明年,哈尔滨市力争使规模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5%,覆盖职工60万名。

  围绕哈尔滨市委提出的“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总体目标,哈尔滨市总工会提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团结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围绕推动该市经济发展,在国家、省、市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中开展重点工程竞赛活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主要载体,围绕全市卫生环境、交通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开展“我为建设美好家园做贡献”竞赛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营造优良环境。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为主体,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针对制约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深入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引导职工树立生态文明和资源环保意识,学习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促进企业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帮扶救助力度,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充分利用工会组织教育阵地和教育资源,对农民工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和就业本领,帮助农民工安置就业岗位。维护农民工在拖欠工资、安全与健康保障、作息时间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各种权益。开展好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以提高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和履约率为重点,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发挥工资集体协商服务队伍的作用,在保障职工的分配权益上进行工资协商谈判。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