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大雪来袭大风降温 佳木斯双鸭山等地有暴雪
2009-12-05 10:12: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5日、6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雪,其中,佳木斯、双鸭山等地有暴雪,降雪过后,我省气温将出现大幅度下降,风力较大,市民外出时注意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省气象台4日17时发布大雪预报,预计4日夜间至5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哈尔滨东部、牡丹江有大雪,其中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有暴雪,伊春、哈尔滨西部有中雪。雪后有4-6℃的降温,同时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

  据悉,5日白天,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阴有大雪,其中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牡丹江个别地方有暴雪,伊春、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5日夜间到6日白天,佳木斯、双鸭山、鸡西阴有中到大雪,鹤岗、七台河、牡丹江阴有小到中雪,大兴安岭、齐齐哈尔、大庆多云转晴,其他地区阵雪转多云;6日夜间至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5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8℃/-20℃,大兴安岭南部、黑河-15℃/-17℃,七台河、牡丹江-6℃/-8℃,其他地区-12℃/-14℃。

  此外,5日白天哈市为中雪,气温在-11℃左右,夜间雪量逐渐减弱,转为晴天,但是气温下降到-22℃;6日晴,气温为-16℃/-24℃。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