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2010年自主招生 将对部分优秀考生免去笔试
2009-12-07 10:50: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商艳凯 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记者从哈工大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工大2010年自主招生将对省级重点中学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考生免去笔试,直接由该校专家组面试。

  哈工大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标明,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25日,如生源优良将会把自主招生名额增至1000人。据哈工大招生办统计,目前,全国各地的报名考生数量已远远超过去年报名总数,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已7000多人。

  据哈工大招生办主任曲铁军介绍,哈工大2010年自主招生中省级重点中学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考生将不参加统一的笔试,而是由哈工大组织的专家组对其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考生由其所在中学推荐。

  据了解,面试将侧重考生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文化修养、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面试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将被认定为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并有机会进入哈工大英才班和实验学院学习。在选拔录取过程中存在严重“弄虚作假”行为的中学,哈工大将取消其下一年通过自主选拔录取方式推荐考生的资格。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