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风雪夜交警查醉驾 3名醉酒司机被拘留
2009-12-07 11:15: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志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对疑似酒驾司机进行体内酒精含量测试.

  东北网12月7日讯 4日20时至21时30分,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出动230名警力在全市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进行取缔,3名醉酒驾驶人被拘留,两名酒后驾车司机被处罚,20余台违法车辆被滞留。

  当晚,夜查行动一直在雪中进行。20时50分,执勤交警在地段街和石头道街交叉口取缔一台车号为吉JN6785的农用货车时,发现驾驶员身上酒味浓重,经过现场酒精测试,该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03mg/ml,属醉酒驾车。驾驶人祁某说,中午喝的酒,但晚上因有急事就出来了,现在后悔了,下次一定不喝了。

  无独有偶,驾驶黑AF8886本田轿车的张某刚从商大酒店出来就被交警逮个正着。经测试,他的酒精含量达1.37mg/ml,属于醉酒驾车。张某说,朋友聚会喝的酒,自己没驾车,家离这儿就100米,他只是把车提回来。驾驶牌照为黑A71D28丰田轿车的庞某在通达街被交警截住,经酒精测试,庞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3mg/ml,属于醉酒驾车。对这3名醉酒驾车的驾驶人,交警部门依法予以拘留15天、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来自浙江驾驶牌照为闽DK0122宝马轿车的李某,经过酒精测试,确定为饮酒后驾车,可李某对酒后驾驶却不以为然。他说:“老乡聚会,就喝了一瓶酒,我以前从来没有违章,你可以看记录,喝一瓶酒能怎么样?”对李某批评教育后,执勤交警依法对其予以罚款2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