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教师有偿补课全面“下课” 违“七禁令”受严处
2009-12-08 09:40:3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齐 凯 包 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2月8日讯个别教师课堂上不讲新课内容,课后办补习班讲课,这已经成为部分学生家长心中一道难解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让学生减负、家长减压,从7日开始,市教育局出重拳,让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全面“下课”。

  在7日召开的全市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动员大会上,市教育局三令五申,严禁教师组织中小学学生在家或其他场所收费或变相收费补课;严禁任何学科教师课堂不讲新课内容,课后办班收费讲新课;严禁教师以家属、亲友及他人名义违规开办补习班等从事有偿家教活动;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学生参与有偿辅导,为退休教师和其他社会人员介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而从中获利;严禁不同学科教师联合办班,在家中或在校外租用场地进行集体有偿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接受民办学校或社会其他文化补习学校聘请,兼职兼课参与有偿文化补习活动;严禁学校将校舍和场地出租、出借给校内外机构人员开展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有偿补习活动。

  对以上七项行为,一经查实,市教育局对学校领导将给予从严追究校长责任或者进行组织处理的处罚。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一经查实,本年度考核直接被确定为不合格,将被取消两年的评优评先、评聘职称、评选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等资格;已经取得了职称的,将被“高职低聘”,在其后三年中降职聘用;已经获得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荣誉的,将被取消其称号,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将被调离教师岗位,由学校解聘。

  会后,与会中小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共同在“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倡议书”上签名。市领导孙杰、曲秀丽、王小平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