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8岁男孩范争一获斯诺克公开赛少年组第三名
2009-12-08 14:13: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争一在练球。

  专注打球的小争一。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全国青少年及女子斯诺克公开赛上,哈尔滨8岁男孩范争一获得少年组第三名。日前,记者在哈尔滨采访了正在埋头苦练的范争一。

  范争一的妈妈陈晶介绍,小争一5岁时开始打球,每天练球3、4个小时,第二年就获得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第5名。

  1.37米的身高,专业的球衣,时尚的发型,一拿起球杆小争一神情立刻专注起来。小争一说:“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将来我要超过他,成为真正的第一。”

  据哈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刘佩显介绍,目前哈市青少年台球选手的整体水平在国内属于上流,但由于地域间经济实力的差距,取得好名次的球手纷纷南下。刘佩显说:“像范争一这样的好苗子若流失就太可惜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