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飞生产赛豹电动车获国家“准生证” 已小批量出口
2009-12-12 10:27: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山 赵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11日从哈飞汽车集团公司获悉,其生产的哈飞赛豹高速电动车已进入国家“高速电动车生产目录”,是目前国内唯一进入生产目录的三厢电动轿车车型,这标志着哈飞生产的这款电动汽车获得进入生产阶段的国家“准生证”。

  据介绍,哈飞汽车利用现有车型平台,自主完成了赛豹纯电动车整车方案初步设定、整车总布置和4台性能样车的试制工作。通过与天津清源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开发,哈飞汽车最终研制出采用世界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具有续航里程长等优点的纯电动轿车。这款轿车以哈飞赛豹轿车为原型,依托新的动力系统技术,通过开发新型动力总成零部件技术和产业化等方面的科研和攻关,成为基于纯电动动力系统、能够满足国家相关要求、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的新型能源车辆,其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30公里,达到国际实用电动汽车先进水平。

  据悉,这款赛豹纯电动轿车将进入产业化生产,并将首先进入我国的政府采购范围。同时,在这款轿车基础上按照美国相关标准改进的出口型全电动赛豹轿车,已成功完成了符合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碰撞标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标准的正面40%偏置碰撞测试,并已小批量出口美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