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男子一天车没开却冒出20个违章记录
2009-12-14 09:45: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李松涛几年前就考取了驾照,但是一直没有开过车。12月3日,他到驾校办理驾驶证增型。经电脑查询,驾校工作人员告诉李松涛,他的驾照上有20个违章记录,扣了12分,罚款2200元。“一天车都没开过,驾照也没外借过,怎么会违章?”李松涛带着疑问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报案。

  经秩序处查询,李松涛驾照违章记录集中在今年4月份到8月份,违章行为是超载、违停等,登记的违章车辆号是黑A30721和黑A90310两辆车,是“哈尔滨通达物流”的货车。随后,秩序处工作人员找到“哈尔滨通达物流”的车主进行询问。“司机跑了,我还在找”,该车主表示对此不负责。

  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李松涛接受秩序处的建议,到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做了笔鉴(刑事科学技术鉴定),和违章通知单上的签字做比对,交了600元的鉴定费。11日下午,鉴定结果出来,证明违章通知单上的签字不是李松涛本人签写的。

  对此,秩序处润科长介绍说,尽管车主声称对此事不负责,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伪造或变造他人证件的,情节严重的予以拘留,车主负有连带责任,秩序处将继续追查,找到驾车司机,还李松涛一个公道。

  另据了解,秩序处每年都能发现几十起冒用他人驾照的事件,使用这些驾照的多是大货车司机。“假的驾驶证为何识别不出来?”,润科长介绍说,假的驾驶证上的照片均为使用假证的司机本人,有的司机还专门做了假身份证来“证明”,执勤交警当场很难鉴别出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