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50名雪城男儿加入世界顶级特种兵行列
2009-12-14 11:22:13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来自全市50名入伍新兵,踏上了开往西南的列车。他们入伍的部队,是代号为“西南猎豹”的成都军区特种兵大队,这是该部队首次在黑龙江省招收新兵。

  据“西南猎豹”部队负责招兵的文参谋介绍,“西南猎豹”近年才开始在东三省招募新兵。今年,是首次在黑龙江省招兵,共招募了100名新兵,其中牡丹江地区和佳木斯地区各50名。招收条件为:学历在高中以上,身高在1.7米以上,双眼视力在5.0以上以及身体素质过硬等。从11月初开始,历经一个多月,经过初检和复查,这50名新兵从1000名应征男青年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代号为“西南猎豹”的成都军区特种兵大队,是唯一入选世界十大顶级特种部队的中国军队。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老A”,电影《冲出亚马逊》中两名中国军人的原型,均出自这支部队。“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就是以这支部队为主。在“西南猎豹”部队,每一名成员都必须熟练掌握本单位的各种轻重武器,并基本了解外军的一些武器装备。同时,要尽可能地掌握驾驶各种运输工具的技能,除了汽车、坦克,还要学习掌握直升机和水上冲锋舟等驾驶技术。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