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2010年高考增加选考内容 政治不设选考
2009-12-16 17:3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记者 朱丹钰) 黑龙江省2010年高考改革方案16日正式出台,考试范围将适当增加选考内容,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7个学科设选考内容。

  各科试卷分卷Ⅰ、卷Ⅱ两部分。卷Ⅰ是选择题,为必考题;卷Ⅱ是非选择题,含必考题和选考题。外语、思想政治、汉语文和蒙语文全部为必考题,没有选考题。

  其中,思想政治学科增加了“文化生活”模块,该模块内容宽泛,师生理解把握有一定难度。而且,加上“文化生活”模块后,该学科必修模块共4个,与地理、历史相比,都多了一个模块,必修内容总量较多。另外,思想政治学科的四个必修模块完全可以架构本学科的知识体系,不考选修不会影响高中阶段学生该学科知识学习的完整性。思想政治每年的考试内容还包含当年的国内外重大时事及党和政府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如再加考选修模块,学生的负担会加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