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肇东一中老师被学生家长袭击致死 凶手上吊自杀
2009-12-18 10:58: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17日7时20分,肇东市第一中学高三(21)班班主任老师吴振东在该校教学楼3楼走廊上遭到学生家长刘福林的袭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凶手刘福林上吊自杀。

  家长入校行凶   老师被打死

  据肇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武立志介绍,7时20分,肇东市安民乡农民刘福林携带凶器窜入肇东一中教学楼,在三楼走廊内猛砸教师吴振东的头,将吴振东打伤。接到报案后,民警于7时30分赶到现场,受伤教师已被送往医院,行凶者已逃离现场。8时25分,吴振东老师因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在肇东市第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初步认定,吴振东是因头部遭到钝器打击重伤致死。

  肇东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郭金祥告诉记者,吴振东是该校的物理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现任高三年级物理教研组组长、高三(21)班班主任,在校内外口碑很好。他带的班级,每年高考升学率在90%以上。

  郭金祥流着泪说:“吴老师每天起早贪黑并带病坚持讲课,为的就是让学生们高考时能考出好成绩。他遇袭时正在给学生上早自习,7时25分下自习,很多老师和学生看到吴老师遇袭倒在血泊中。”

  废弃房屋内   家长上吊自杀

  然而,悲剧并未到此结束。据警方介绍,9时50分许,他们在肇东镇民生村江洪屯一废弃房屋发现一具无名男尸,系上吊身亡。经核实,死者为刘福林,初步确认其为畏罪自杀。

  被教训离家出走   学生至今未归

  据郭金祥副校长介绍,刘福林的儿子刘某学习成绩很好,是该校全学年前100名的优秀学生。刘某家在农村,他是该校的住校生。在这之前的一段日子,刘某经常上网吧玩游戏,有时夜不归宿,学习成绩明显下滑。为此,班主任吴振东曾找刘某谈过话。11日,刘福林将儿子刘某从学校领回家,因上网问题打了刘某一顿。刘某被打后,离家出走。后在齐齐哈尔市找回,可回来没几天,刘某再次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