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视察
2009-12-19 08:2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滨毓 刘伟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省中医药大学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12月18日讯(常滨毓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朱丹钰) 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在讲话时强调,要抓住机遇,以搞好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依法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刘海生、陈述涛、符凤春,秘书长傅亚文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和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听取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刘东辉说,近年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抓住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机遇,依法实现了高速、稳健、和谐发展,主要办学指标在省属院校和全国同类院校位居前列,为我省医疗服务,特别是乡村医疗网建立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讲话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刘东辉指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成为国家重点扶持建设的16个项目建设单位之一,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为今后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国家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正在逐步推进,希望中医药大学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认真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搞好软件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加强高水平临床研究队伍的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我省实现中医药热省、大省、强省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制定省中医药发展条例的基础上,有效促进中医药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