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112处信号灯升级 根据车流量调整通行时间
2009-12-23 08:04: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对市区部分交通信号灯控制模式进行升级调整,目前全市已有112处信号灯从原有固定通行时间的单点控制调整为根据周边区域车流量自动调整的区域协调控制,以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行能力。

  据了解,哈尔滨市从2004年启动交通信号系统工程建设,5年间共增加信号灯130多处,目前市区共有信号灯450多处。受技术和资金等原因限制,市区内信号灯多采用固定通行配时的单点定周期方式控制。随着哈尔滨市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和配合地铁工程等项目施工封闭部分道路,单点控制方式已无法满足交通需要,现有的部分可自动调整配时的交通信号区域控制系统较少,无法充分发挥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的优势。

  五方面调整内容

  对交通压力大的复杂路口施行快进慢出缓解压力。如南接二环、北连中山路、赣水路、珠江路的中山路与六顺街交口和李范伍花园环岛。

  GPRS无线遥控,实现高峰、平峰时段的不同信号配时。如友谊路与公路大桥交口和省政府岗。

  利用智能信号的相位跟随功能实现近距离路口协调控制,避免近距离路口刚过绿灯又遇红灯。如河渠街与龙江街交口、龙江街与马家街交口等。

  安装了地磁感应器,试验完善智能信号,实现按需分配通行时间。如黄河路与嵩山路交口。

  统一路口信号与临近人行过街信号,避免人车冲突。如125中人行步道灯与李范伍环岛信号协调控制。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