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将对路灯进行大规模节能改造 节电率可达到40%
2009-12-23 10:06:00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春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建设局了解到,作为该市重点城建项目的路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日前已获得省专家认证,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认可,有望获得国家投资。据介绍,这种对路灯进行大规模节能改造的做法,在全省来说还是首次。

    据了解,按照国家节能减排的有关要求,去年市建设局率先在全省谋划包装了该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2.3亿元。路灯绿色照明改造,主要以新型大功率节能光源取代小功率光源,通过新增的节能设施(节电率能达到40%),实现了在不增加电费的基础上提高路灯照明亮度150%,既使路灯样式新颖美观,又完善了路灯供电系统,实现全市路灯全电子单灯控制。

    该工程从今年9月份开始启动以来,目前已改造路灯2092盏,累计完成投资近3500万元。其中站前广场、牡丹江大桥、体育场、景观大道等处路灯改造完毕。南市街、东四条路等4条街路路灯改造设备已到位,计划年底前完成。据悉,该工程预计三年内完成,届时市区所有路灯都将被改造完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