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138户困难家庭住廉租房 住房30平方米初步装修
2009-12-23 10:24: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22日上午,哈尔滨市138户困难家庭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廉租房的钥匙,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外,也有部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被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此外,这些房屋的使用面积普遍都超过了30平方米,且房屋都已经进行了初步装修,真正实现了搬入后就可居住。

  这138套新建的廉租房,分别位于哈市道里区(33套)、道外区(52套)、南岗区(26套)、香坊区(27套)。在哈市南岗区林科家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今年提供了10套廉租住房,其房屋使用面积大多在35平方米左右。

  据哈市房产住宅局廉租房处宋伟处长介绍,今年哈市共计补贴廉租户1600户、分配廉租房378套,受益人群大大增加。今年,哈市15520户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低保家庭和475户人均住房面积不足8平方米的低收入家庭全部实现了住有所居。本次提供的廉租住房其户型都为两居室,使用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大大高于过去21平方米的面积。过去在提供廉租住房时,房屋大多是毛坯房,如此即便廉租户搬入新居,由于家庭较为困难,也很难装修,影响了居住质量。

  哈市房产住宅局廉租房处宋伟处长告诉记者,最为重要的是,哈市今年新增的廉租户当中,除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外,也有部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今年,凡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60元的低收入家庭,都被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这在哈尔滨市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