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的哥”堵住三胞胎套牌车 车主不露面调查难
2009-12-23 14:29: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道外交警大队路违科了解到,套用天鹅出租汽车公司黑A59581牌照的两辆出租车中,一名驾驶员已接受处罚,另有一名驾驶员当场弃车逃跑,目前仍未追查到。其间包括道外交警大队、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的办案人员多次试图联系假车车主,但该名车主始终未曾露面。

  10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肇事车辆停车场内见到了两辆套牌车。记者目测发现,两辆套牌车均为红色捷达轿车,棚灯标注着“华侨”字样。车上包括检车证、电子营运证等标识一应俱全,其中一辆套牌车内还有几卷尚未用尽的出租车票据。记者看到这些票据均为2005年印制的作废发票。

  据道外交警大队路违科民警介绍,第一辆被堵住的套牌车驾驶员秦某事发当日便被警方控制。经查,该车辆并非是“华侨”出租汽车公司车辆,驾驶员秦某称车主名叫“王江”,但当警方根据其提供的电话拨通后,对方拒绝承认。目前,道外交警大队已对驾驶员姜某进行了行政处罚。另一名司机在事发当时已逃离现场,目前仍未找到该驾驶员。

  据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外勤三大队队长李尚国介绍,在套牌车处理中,交通部门主要对车辆营运牌照、出租车营运牌、棚灯、服务监督卡、出租车驾驶员营运证、电子营运证、远程扫描识别系统、打印机、发票、门标等行管部门核发、监制的证照进行真伪鉴定与处罚。事发当日,执法人员现场目测后初步认定两辆套牌出租车内相关标识属伪造。但由于目前套牌车车主迟迟不肯露面,该起案件尚未正式移交。

  李尚国强调,在以往调查套牌车过程中,如果车主长期不出面超过3个月,他们将在媒体进行公示,然后对这些车辆进行集中报废处理。

  随后记者拨通哈尔滨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韩国强的电话,试图了解出租车管理处鉴定该车出租手续的情况。据韩国强介绍,目前运管部门无法联系到两名套牌车车主,至于车辆营运具体信息仍需进一步核实。

  面对自己的车辆遭遇“克隆”,天鹅出租汽车公司的李子祥师傅一脸无奈。“出租车牌照被‘克隆’后,一旦出现肇事、乘客投诉、电子眼曝光等都会对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及公司造成经济损失。”李师傅说,两辆出租车内包括电子营运证等标识要么盗用他人,要么就是伪造的。如果是伪造,那么车主背后的“靠山”也是大有来头的。

责任编辑: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