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嘉荫海关迁址伊春 为全国首个内地办公边境海关
2009-12-23 16:2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建华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赵建华 记者 邵奇) 经海关总署批准,哈尔滨海关隶属的嘉荫海关18日正式迁址到伊春市,这是全国海关系统第一个迁址至内地办公的边境海关。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的犹太州和阿穆尔州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49.5公里,是典型的林业城市和国家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市的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现有外贸企业近300家,进出口贸易市场已拓展到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等重要贸易伙伴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伊春市没有海关,行政辖区内除嘉荫县外,全部的海关业务需到哈尔滨市办理,增加了企业货物出口成本,严重制约了该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扩大伊春市对外开发,完善城市对外开发功能,解决当地企业报关成本过高,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促进全市对外开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2008年5月,伊春市政府向哈尔滨海关申请将嘉荫海关迁址到伊春市中心区。嘉荫海关迁址到伊春市中心区对提升伊春甚至对黑龙江的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伊春外经外贸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