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召开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座谈会 王巨禄出席(视频)
2009-12-24 19:5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杨尚峰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座谈会。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王巨禄讲话。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与会代表发言。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东北网12月24日讯(见习记者李楠 记者孙晓锐 杨尚峰) 24日下午,省政协推进我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农垦总局、省供销社、省工商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认为,黑龙江是全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各类粮食和经济作物品质较好。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我省农业品牌建设有了较快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农产品品牌优势日益显著,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初步显露。但在品牌塑造的过程中,仍存在着品牌定位模糊,未形成品牌竞争合力;农产品的科技含量不足、创新能力较差;统一的品牌管理体制和资金支持缺乏等问题。

  王巨禄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对农产品品牌建设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认清农业发展的规律、特征等支撑要素,深刻理解农产品品牌的内涵。要创新机制体制,把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提升到我省经济发展总体战略的层面。同时,出台奖励和扶植政策,培养高端农业企业的发展。通过农产品品牌建设,逐步提升我省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业企业要通过市场运作,在竞争和发展中配置相关资源、募集发展资金、增强垄断优势,增强自身科技研发、品牌营销、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