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甲流死亡病例累计17例 125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2009-12-26 10:33: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目前黑龙江省甲流死亡病例累计17例。近两周内黑龙江省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10例,住院治疗102例,死亡5例。

  据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黑龙江省甲流疫情较以往没有大变化,截至上周,全省已有125万余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目前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

  省卫生厅提醒广大公众冬季要注意保暖,注意保持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减少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有发热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