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331万适龄妇女将接受“两癌”免费检查
2009-12-26 11:17: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结合哈尔滨市三年医改新政策,哈尔滨市明年将推出更多医疗服务优惠政策,儿童、妇女及老人等各类人群均可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为促进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哈尔滨市为全市所有15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补种乙肝疫苗,降低少年儿童乙肝病毒感染率和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2010年未接种乙肝疫苗的儿童全部补种。哈尔滨市还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服务,累计到2011年覆盖面将达到100%。扩大实施社区贫困精神病人救助项目。实施农村妇女住院分娩人均补助300元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对哈尔滨市孕前和孕早期的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达60%。

  从现在到2011年,哈尔滨市免费为全市331万适龄妇女在自愿的前提下,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为1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此外,哈尔滨市还将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2011年哈尔滨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不低于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