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对俄进出口贸易降幅持续扩大 同期下降49.7%
2009-12-28 07:59: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7日电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黑龙江省对俄进出口贸易降幅持续扩大。据海关部门统计,今年前11个月,黑龙江省对俄贸易实现进出口总额4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7%。

  作为中国对俄贸易第一大省,今年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全省对俄贸易的增速和比重一直呈现“双下降”局面。1-11月,黑龙江省对俄出口2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7%;进口19.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2%。

  对俄贸易持续下滑,对黑龙江省进出口降幅的不断扩大起到很大影响。根据海关部门的统计,受对俄贸易下滑影响,全省进出口增幅下滑24.6个百分点。前11个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43.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6%。

  与此同时,黑龙江省对其他国家外贸的开拓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对非洲和大洋洲的进出口贸易增速较快。1-11月,全省对非洲和大洋洲分别实现进出口9.6亿美元和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1%和41.5%。

  此外,对美国实现进出口1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2%;对日本实现进出口5.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