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学生“借钱救母”终如愿 母亲手术成功致谢东北网
2010-01-18 10:3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马天野一家三口。资料片

  ◎前期报道>>>

  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东北网帖文引发众媒体关注(视频)

  伊春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愿用一生信用担保

  哈尔滨预支未来救母大学生母校师生自发捐款近3万

  大学生“借钱”救母续:母亲病情恶化 向医学专家求援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路云强)11月23日报道了《伊春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愿用一生信用担保》一事,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在东北网及其他媒体的宣传和大家的帮助下,马天野一家陆续收到了5万余元善款。天野母亲的病情在赴京治疗之后明显好转,马天野一家回到哈尔滨之后,特地给东北网记者打来电话并致信东北网表达谢意。

  11月18日晚,在哈尔滨读书的伊春大学生马天野在东北网民生热线发布了求助信。东北网记者根据帖文内容,19日来到了马天野的学校,通过采访辅导员和马天野本人,于当日采写发布了《伊春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愿用一生信用担保》一稿,稿件发出后得到社会广泛回应,在媒体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马天野一家陆续收到善款55382.6元,母亲顺利地在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接受治疗。但由于母亲周丽经历了四次大手术,医生建议马天野的母亲去北京或者医疗水平更好的医院就治。1月4日,马天野一家来到北京,继续踏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

  马天野的一片孝心终于换回了母亲的康复,在经过了两次共计26天的治疗之后,天野母亲的病情终于有了明显好转。1月16日,马天野一家回到哈尔滨之后,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并致信东北网表达谢意。在电话中天野告诉记者,“只要再修养两个月,我母亲的病就能痊愈了。我妈妈在康复出院时曾经对我说,‘我能好起来因为有这么多爱的托付和期望,是师生、媒体和社会上好心人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是你们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

  感谢信全文“借钱救母”大学生写给东北网及所有好心人的感谢信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及社会上所有关心我母亲的好心人:

  你们好!

  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感谢你们对我母亲的真诚关心!

  我的母亲周丽因为脑积水同时并发的肌肉萎缩症,病情危急,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我的父母一筹莫展。我的家人陷入无限痛苦之中,我的母亲周丽是不幸的,病魔缠绕了她十余年,我的母亲不得不与病魔抗争前行;然而她更是幸运的,因为有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的爱心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在伴她同行。学院领导老师得知了我家里情况之后非常重视同时学院,也召开会议部署各项捐款活动并积极争取社会捐赠。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等众多媒体在关注的同时,也在积极地为我和我母亲想办法。学院领导、学生会、志愿者、向全校发出募捐倡议,开展慈善募捐,得到师生的热情响应,这给予我和我母亲在精神上和物质上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万分感激!病魔无情,人有情!在看到老师同学在现场募捐,感人的场景一幕接一幕。有些同学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甚至不少特困生将微薄的生活费也捐出来。许多人更是将他们的祝福写在纸条上投进募捐箱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荆棘,我们祝福你和你的母亲!”。无数双手通过他们向病榻上的我的母亲传递着力量,传递着祝福,传递着铁道学院人互助友爱之精神。

  感谢你们,我最可亲可敬的领导、老师、可爱可情的同学,谢谢你们长辈父母般的爱护,谢谢你们兄弟姐妹般的关怀;谢谢你们玉石般纯洁的情,谢谢你们金石般善良的心!有了大家的帮助,我的母亲才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相信在众志成城的爱心面前生命之树终将常青。莫道浮云终蔽日,应信绿叶乐扶花。我的母亲在亲人们、全体哈铁学院师生们的鼓舞下,下定决心,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以顽强的精神和病魔作斗争,在经过了两次共计26天的精心治疗之后,我妈妈的病情终于有了明显好转,我妈妈在康复出院时曾经对我说,我能好起来因为有这么多爱的托付和期望,是师生、媒体和社会上好心人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是你们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我永远都忘不了在我妈妈住院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对我妈妈的关心、忘不了媒体对我妈妈的报导和大力呼吁,忘不了社会上好心人的爱心帮助、以后我会用行动去回报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当我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会去帮助母校有困难的同学,回报社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我会一直把自己收获的这份温暖传递给其他人。

  大行德广、大爱无疆,再一次对哈铁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及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等媒体和社会上热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支持表达最真诚的感谢!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马天野

2009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