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影音视界 正文
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东北网帖文引发众媒体关注(视频)
http://ms.dbw.cn   2009-12-23 08:37    黑龙江电视台      
【咨讯】二套房贷首付将提至五成 哈市尚无通知
【便民】黑龙江固话资费下调 区间通话0.2元/分
【现场】松北区面包车迎面撞公交 致1死3伤
【调查】新建教学楼节能暖气片“节”没了热?
【投诉】华普海域轿车打火故障3千公里修10余次
 

  ◎前期报道>>>

  伊春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愿用一生信用担保

  哈尔滨预支未来救母大学生母校师生自发捐款近3万

  大学生“借钱”救母续:母亲病情恶化 向医学专家求援

  东北网12月22日讯 近日,黑龙江电视台《都市传奇》栏目针对大学生在东北网民生热线发帖“借钱救母”一事进行专门采访报道,视频新闻于12月22日在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中播出。

  11月18日晚,无助的马天野将最后的希望寄托给了网络,在东北网民生热线发布了求助信。东北网记者根据帖文内容,19日来到了马天野的学校,通过采访辅导员和马天野本人,记者了解到更多帖子之外的感动。于当日采写发布了《伊春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愿用一生信用担保》一稿,稿件发出后得到社会广泛回应,同时得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黑龙江晨报等媒体关注。

  在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马天野已收到捐款3万多元,母亲顺利地在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接受治疗。但由于母亲周丽经历了四次大手术,腹部有肠粘连,如果还继续作脑室腹腔分流术,手术风险很大。目前只能进行保守治疗,症状虽有一丝的缓解,但没有实质性改善,医生建议马天野的母亲去北京或者医疗水平更好的医院就治。

  高额的手术费和治愈希望的渺茫,让这个月收入仅有550元家庭几乎陷于绝望,但马天野再次想到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向医疗界的专家教授们求助。马天野说:“母亲今天能有命在,能够在哈医大接受治疗,都有赖于社会和媒体帮助和关怀。我相信社会和网络能帮助我的母亲找到治疗的方案,我相信爱的力量。”

编辑: 杨禹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救母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