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去年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亿人次大关
2010-01-19 10:09:2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秀梅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局获悉,去年,全省旅游市场呈现出冬季火爆,夏季高峰提前、延后,秋季淡季缩短的良性发展态势,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10843.9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9.84%;国内旅游收入606.23亿元,比上年增长20.76%。

  据介绍,尽管旅游业去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俄罗斯“灰色清关”政策、甲型H1N1流感以及政策调控等不利因素影响,但黑龙江省旅游业仍实现历史性跨越,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亿人次大关,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在全省13个地市开展的黑龙江省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黑龙江省旅游业的良好发展不仅表现在人次、收入的快速增长上,还表现在游客对黑龙江省旅游设施的高度满意上。2009年,来自其他省市的游客占黑龙江省国内游客总数的35.1%,较2008年增长0.8个百分点,较2007年增长5.8个百分点。其中,有40.2%省外游客来黑龙江省出行的目的是“休闲度假”,较2008年增长4.9个百分点。与本省游客相比,省外游客在黑龙江省逗留时间久、住宿天数长、游览景点多。2009年,省外游客在黑龙江省人均逗留4.48天,住宿4.08天,人均游览景点2.31个。与2008年对比,除其他出行方式外,单位组织出行、亲友结伴、参加旅行社、个人出游所占比例都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