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旅游收入突破310亿 “冰城夏都”知晓率达81.6%
2010-01-18 15:10: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记者 高长利) 2009年,哈尔滨市不断加快“冰城夏都”特色旅游区建设,全市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逆势增长的良好局面。据统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377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310.2亿元。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主要指标逆势上扬

  2009年,哈尔滨市着力打造“冰城夏都”城市旅游新品牌,旅游产业在逆境中发展势头强劲,主要指标逆势上扬。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377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9%。其中接待入境旅游人数24.0万人次,同比下降19.2%,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748.8万人次,同比增长25.4 %。旅游总收入3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其中入境创汇14540.3万美元,同比下降19.4 %,国内旅游收入3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8%。

  该市按照“双轮驱动、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思路,以哈尔滨冰雪节和哈夏旅游文化节为平台,从增强娱乐性、参与性和国际化入手,每个平台都组织安排近100项活动,做到了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市场四季发展“冰城夏都”知晓率达八成

  哈尔滨市去年做活“后大冬会”旅游,旅游市场实现了四季发展。旅游第25届冰雪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5.72%,冬季旅游依然为全国最热城市;“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和“春光五月去登山”活动,实现了春季旅游淡季不淡;夏季旅游呈现出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火爆”局面;自驾游、登山游,掀起了秋季旅游热潮。

  哈尔滨市还围绕“冰城夏都”城市旅游形象,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加大资金投入,坚持媒体宣传和各类促销推介形式结合,旅游客源市场稳步提升。今年“十一”假日旅游抽样调查显示,“冰城夏都”知晓率达到81.6%。

责任编辑:侯巍